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

S.H.Figuarts - 魂 Web 商店限定 宇宙刑事シャリバン / 宇宙刑事 Sharivan

シャリバン 是我最喜歡的宇宙刑事,也沒什麽特別的原因,大概就是小時候開始對特攝有濃厚興趣時,正好就是他在上演。對比前作 ギャバン 我當年只看過三集,這 シャリバン 算是我看的比較完整的第一套金屬英雄,對於其每集那種怪奇的氛圍以及伊賀電帥氣硬朗的表現深深着迷 (我至今仍覺得渡洋史先生超帥的!)。所以當入手這隻隔了30年以後再製作的 S.H.Figuarts,很多埋藏在心裏的記憶都瞬間解放,是在感動。

外盒,毫不意外地主色自然就是紅色與黑色,字體用上眼罩發光的橘色。


内容物:
  • 人偶本體 x 1
  • 替換手 x 3 對
  • 替換眼罩發光頭部 x 1
  • 武器 レーザーブレード 普段 x 1
  • 武器 レーザーブレード 光版 x 1
  • 槍 クライムバスター x 1

與另外兩個宇宙刑事相同,這款 S.H.Figuarts 的 シャリバン 也是以ABS 塑膠電鍍來詮釋身上的亮面盔甲。黑色的部分則是成型色的 PVC。記得小時候買的玩具,把手腕和腳踝那如同彈簧的裝飾真的作成彈簧,因此再次細看這款新做人偶,真的許多回憶湧上。



重點之一的華麗燈飾全部都忠實且精準的上色。


很喜歡這次頭部的表現,將 シャリバン 一些細節的地方都製作的很傳神。


槍套放在腰右側,很遺憾的是完全吃不住槍,所以當把 ライムバスター 放進去之後,一活動就會掉落。


可動度與另外兩款一樣,幅度十分大,我很喜歡。


有別於 シャイダー,腳踝的可動度大,因此抓地力也很好,平衡感沒有太大問題。


~ Action ~ 赤。射!



從後方看,シャリバン 的頭盔也別有另一種風味。


槍武器 ライムバスター - 記得當年在劇中,這槍簡直和 Super 1 的五形手一樣,一下可以殺人,一下可以電昏人,一下還可以救人,實在厲害。






武器 - 劍 レーザーブレード。普段版的當然也是電鍍了銀色,展現出刀刃的金屬感。



眼罩亮燈的頭部


レーザーブレード 亮光版,以藍色的透明來處理。






去年特攝英雄大混戰的某場面


原本實在很想跳過紅色和藍色,因爲全部都魂 web 商店,但是看了成品很難抗拒,只好請臺灣的好朋友幫忙找,沒有預約的情況下還幫我找到也真的很感激。




由於自己偏愛 シャリバン,所以在拿到以後,也格外嚴格的看待這款玩具。但結果是沒有讓我失望的。起碼在細節、色澤以及關節的處理都很讓人讚賞。發光眼睛也因爲橘色所以很明顯。如果硬要說可惜,我覺得配件可以再多一點,起碼在作品後期伊賀電的獅子劍就應該送一把來呈現二刀流。另外沒有有那個可以一眼看穿任何幻想的 プリズム・ゴーグル 讓我覺得有點小小遺憾。


總評價: ★★★★

引伸閲讀:



8 則留言:

  1. 真的!最初的記憶永遠最美,最深刻...小學一年級時我媽媽帶我去看的第一部科幻電影主角就是假面騎士X神敬介,從那時開始騎士X就是我的No.1帥氣假面騎士啦!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 Mark 兄那麽喜歡 X。不但騎士本身帥氣,還帶著濃濃的回憶,更是大加分!

      刪除
  2. 一眼兄如果不介意切切割割的話 有方法可以把槍卡在槍套裡不會掉
    先量好槍在槍套裡的位置 然後在槍套上方 稍稍的用美工刀刻出一個跟手槍板機一樣寬的小凹槽 就可以卡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 小雨兄這個方法好呀!晚上回家就趕緊去試試! 多謝分享

      刪除
  3. 如果V3是我接觸假面的第一個騎士,那シャリバン就是我接觸宇宙刑事的第一位,雖然小時候只看過一集錄影帶, 還是在30年後資訊普及的現代把它完整的看完, 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和風間大喜歡的真的都好像!有空我也想補完整套啊!

      刪除
  4. 居然沒發現你已經搬到這來了(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假~ 不過你沒關係,反正有新玩具我們都會在臉書交流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