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Power Rangers - Legacy Saba Talking Tiger Saber / 白虎真劍



今年真是虎年!自2014 暑假展出後,緊接著王大牙,這 Power Rangers Tommy /  大明 White Tiger (白虎連者)的 1:1 Legacy Saba The Talking Tiger Saber / 白虎真劍也在上週末火速地於長頸鹿上架。

總長度 25 吋,重量達到 2.1 磅,這款 Legacy Saba The Talking Tiger Saber 完全無法用我平時拍攝玩具用的小攝影棚來處理,必須要另外搭個棚。而握在手上的重量感,也很清楚的感覺到這錢到底付到哪兒了。


在拍攝之前,原本還在找適合把它架起來的東西,結果由於其重量都集中在握柄,刀自己本身就可以如下圖般地自己站立,是我覺得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整把刀的表面處理都很精致,白色的部分全部都是珍珠白色,縫隙的地方也都墨綫處理。刀刃本身是塑膠的,但刀鍔和虎頭有部分合金,下文會再註釋。

除了色澤,這刀的尺寸也拿捏得很好,由於是製作給15嵗以上的玩家使用,而且是標榜 1:1 的比例,所以如同之前的獸奏劍,是適合大人握的。


如同故事作品之中的結構,刀刃可以伸長,但是沒有任何彈片結構,只是單純的用手把它拉出來而已。


刀刃分成兩部分,外圍全銀色,儘管是軟塑膠,但是金屬色澤處理的不錯,内部則是細紋鏤空設計,很有質感


刀刃拉長之後,從内側可以看到空出來的軌道。


覆蓋刀刃的部分,則是白色與金色的搭配,儘管都是ABS 塑膠,但是在金屬色的運用上也十分得意,尤其是邊上的細紋,非常好看。


刀鍔上金屬的部分如同下圖的白色箭頭所指處,算是很多的。


非常喜歡這個白虎的Logo,立體處用豪華的金屬金色呈現,底部則利用咬花以及磨砂作出自然的舊化感,層次感十足


兩側的三個虎爪也製作的仔細,色彩也沒有忽略。


如下圖所示,其實只有外面包覆一層金屬皮,中間還是塑膠的


開關的部分做在刀鍔與刀柄之間


整個武器最精髓的部分,白虎頭。不但出乎意料之外的雕刻精細,而且整個老虎勇猛的神髓都表露無遺。更搭配了灰色的漆讓自然感覺重現,真的是精品。

而覆蓋老虎頭的銀色盔甲,也全部都是合金,甚至包括兩側的黑、金飾片,都是合金電鍍上色處理。



從側面看,老虎頭盔上還有如同虎斑的紋,這紋路同樣用咬花磨砂處理,而且刻意凹陷,重返滿足視覺效果。附帶一提,從那bling bling 盔甲上反射的粉紅色東西是我媽媽的抹布,因爲廚房採光最好,我喜歡在那邊拍玩具。



虎頭的後方有兩個按鈕,各司其職。右邊的按下去老虎開始講話,左邊的按下去則會吼叫。


無論左邊或是右邊,按下去同時老虎的眼睛會發紅光。這紅光的光距也處理得很好,做出那種亮的來又很深邃的效果。


當然,不用懷疑,無論吼叫還是説話,老虎的嘴巴可是會自動開合的


喇叭就做在嘴巴内側。


除此之外,刀柄上也有兩處按鈕,分別是讓玩家正握以及反手握的時候方便按下去使用,出現的都是揮刀的音效


接下來也是分享兩段影片,來看看這老虎説話與吼叫的實際效果

效果 1 - 揮刀音效


效果 2 - 吼叫 & 講話
老虎話很多,所以連續按會出現六種對白


大明果然是最受歡迎的,這1:1 的武器出來出去都是出他的!


整體來説,基本上是沒有什麽可以挑剔的,無論是合金的成分,材質的搭配,模具細節上的用心與處理,或是整個武器最大賣點的老虎頭雕刻、電子結構(眼睛的光以及嘴巴的開合),都讓這款武器的價值推上最高點。喜歡金剛戰士的人真的值得收藏!


總評價: ★★★★★

PS. 這篇文章也有分享在玩具人網站,連結如下

18 則留言:

  1. 又一款一眼兄的1:1金剛戰士道具珍藏,真的是款款逸品,看來就差頭盔和身上盔甲武裝就能完全化身金剛戰士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昨天好像真的在網路上看到動漫展一個和我類似身材的人拿這把劍全身裝扮成白虎戰士 XD

      刪除
  2. 真是好東西,軟膠的上色都看不出是軟膠,除了重手還有音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他那在長頸鹿裏貴到要放防盜鈴的價格是物有所值的!

      刪除
  3. 雖然挺精緻的,但1:1實在尺寸太大了,若是出兵器公仔的尺寸對收藏來說比較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的話,我有港漫推出的亂世狂刀合金版 XD

      刪除
    2. 其實我也想說,這把刀跟亂世狂刀的獅頭寶刀非常像!

      刪除
    3. 一年多前格友指出,我才發現,這其實根本就是同一把啊,哈哈哈!

      刪除
  4. 回覆
    1. 對呀,隔了20年能夠推出這樣有趣的玩具實在讓人開心啊!

      刪除
  5. 沒事放在車上
    還可以防身喔 ~
    不過 ~
    你要遇上RCMP怎麼辦 ??!
    只能祈禱他是日裔或亞裔啦 ~ 呵呵

    回覆刪除
  6. 聞說按健長按不放會有主題音樂聲效. 和變身器的情況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謝謝 Cloud 的提醒,長按住白虎後腦勺那兩個吼叫、說話的鍵不放,主題曲就會出現了!

      刪除
    2. 一眼兄你好, 我是在玩具人那裡看到你的白虎真劍開箱文再看到你的網誌連結, 留意到是.ca 發現原來你也是在加拿大的收藏家.
      特意來看你的其他分享. 日本玩具還是在亞洲地方找方便. 每次我會香港前也必先去香港Yahoo拍賣看看.

      刪除
    3. 對呀,我住溫哥華。所以 Cloud 兄是來自香港住加拿大? 很高興認識您
      曾經在東莞工作的時候,每個月都會去香港買我的 “精神食糧”,現時點、皆旺、兆萬、信和甚至太原街市都是我每次必去之地啊!

      刪除
    4. 對. 我是由香港移民去溫哥華. 這邊買玩具相對地沒有香港那麼熱鬧.

      刪除
    5. 呀,同樣住溫哥華啊,真的要多交流交流,這裡買玩具的同好真的不多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