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 3.75" Luke Armour Up / 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天行者路克裝着基本款



星際大戰最新電影 The Force Awaken 年底就要上映,玩具商選在九月四號 (Forth 諧音 Force) 全球玩具上架。一眼看到許多美國的長頸鹿在前一天晚上就大排長龍。溫哥華的是否也是這樣我不得而知,因爲畢竟我也沒瘋狂到要請假去排隊買星戰玩具,所以我是等到當天傍晚下班才繞去湊熱鬧。可想而知,架上幾乎被一掃而空,但總覺得當天不買點什麽就失去紀念性,所以還是在沒什麽選擇的情況下拿了兩盒過去沒有推出過的產品綫來,也就是今天要分享的這裝着系列來支持星戰。

和 G.I.Joe (大英雄)一樣,三十多年前星戰玩具問世的時候就主推各式的載具與戰鬥機,想想那些飛機如此大臺,如果搭配一個五吋、六吋人偶,不但沒空間收藏,價格也會超恐怖。所以 3.75 吋是最適合的。而這個全身衹有五個關節的傳統,也從 Kenner 時代就一直保持至今。所以其實對於我這種關節控來說,星戰玩具大部分時間都很免疫。

這次爲新電影 The Force Awakens 原力覺醒製作的其中一個新玩具綫,就是讓五個關節的 3.75 吋人偶稍微增加一點可玩度的裝着系列。每個角色搭配一個外挂,可以做出不同的造型。


系列應該起碼有下面圖中這八個,但是九月四號傍晚一眼家附近的長頸鹿已經祗剩下這兩個跟裘霸卡了。


包裝外盒很有分量,雖然拿起來輕飄飄的。打開來之後頓時覺得一整個失落,原本還幻想盒子裏面有什麽特別的配件,結果盒子裏面衹是空蕩的一片,環保意識又有點下降了。


這個 Luke Skywalker 是第六集絕地大反攻裏面的造型,全黑的衣服其實皺褶的部分製作的很好。想起來小時候看完電影之後,最想買的就是這穿上全身黑色的主角造型。事隔多年,再次入手同一角色,回憶頓時再起。


這把自製的綠色光劍,是用來代替第五集連同右手一起被砍到不見的藍色歐比王光劍。當年看到這綠色光劍在甲霸飛行船上登場,用來砍那些賞金獵人的時候真的覺得超帥的。



搭配的裝着盔甲,是這套類似沙漠穿的裝束。


整顆套在上半身,仿佛穿了另外一件衣服。嘴巴的部分鏤空,眼睛正好遮在眼罩後方。這樣的盔甲讓我想起當年一套變形汽車的卡通叫做 M.A,S.K. 。每個角色在發威的時候都會這樣上半身穿一個連身面具。



老實說,這盔甲製作的其實還不錯,不同的色澤以及模具的咬花,還真能呈現不同質感的視覺效果。


整體來說,比起基本的 3.75 吋人偶玩具,著實多了一些可玩性。但同樣是迪士尼的作品,我想這星際大戰的權利金應該很高。這樣一個簡單的玩具竟然要15元加幣,不僅讓我想起大英雄天團的裝着杯麵,尺寸比他大好幾倍,價格卻衹差五元左右而已。

貧弱的關節不是做不出更好,而是許多喜歡星戰的粉絲都是從 Kenner 時代就玩到現在的,既然電影即將要再次滿足大家對於這個宇宙世界觀的回憶,玩具或許也繼續維持其傳統風格,讓玩家收藏的滿足 (可惜價格不能維持30年前,要不然我會更滿足)。

但其實製作的技術依然可以在服裝的皺褶,或者盔甲上不同的花紋與色澤看的出來。


總評價: ★★★☆☆

10 則留言:

  1. 這路克的眼神角度有種莫名的喜感啊www
    星戰的周邊也是越來越多啊,還好沒踏這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看到六吋我說不定會忍不住來幾隻,但 3.75,真的是買回來也不會拆,所以對著系列,也是抱持著明鏡止水的狀態 XD

      刪除
  2. Mark 大看到這個會瘋掉 ! 一眼大要入shf版的嗎? B社頭雕越來越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都忍著沒買,因為我覺得老美玩具就讓老美自己做就好了,復仇者系列也是都直接跳過這樣,除非像上次小丑那樣突然大減價,哈哈哈!

      刪除
  3. WOW...一眼兄已入星戰前導玩具了喔!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迪士尼重新改動老盧時代的星戰故事架構,所以已進入對星戰目前"聽其言,觀其行"的看守時期...也就是說對星戰7開始的故事自己是不看好(獨立電影除外),只聚焦在經典三部曲4,5,6上了,等著SS的12"絕地武士路克,後續SS的12"老年版三巨頭...其它的就只來個3.75"的應應景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說迪士尼買了版權之後把過去的一些他沒買的故事全部當做番外篇了,正史是他有版權的這些。我是無所謂,只要不要這個入魔,那個也入魔,連隔壁鄰居老王都入魔就好了,哈哈哈!

      刪除
  4. 星戰的黑洞
    吸~~~~~~
    這兄弟們請保重呀 ~
    好加在星戰部是我的菜 ~ 挖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被這個黑洞吸進去啦(死不承認中),買來湊熱鬧的。

      刪除
  5. 3.75 black series 是全關節可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呀,能夠全關節可動實在是太好了,畢竟 G.I.Joe 同樣尺寸也都能動成那樣了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