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DC Collectibles - Icons The Flash / 閃電俠



Icon 連發第三彈,The Fastest Man in the World, The Flash / 閃電俠。

承接上次分享 Icon 蝙蝠俠時聊到的那段,北溫哥華漫畫店老闆在我去買綠光戰警的時候冒了一句閃電俠明天發售,究竟我隔天有沒有乖乖的再開一小時車去報道呢?答案是沒有,算算這花費的時間與油錢,我決定耶誕節之後,直接到離我家較近但是比較貴的另外一家店去給他賺。

十二月廿六號,有些英系的國家會過一個叫做 Boxing Day 的日子 (在捕將阿羅伊的留言中,住過維多利亞的  CK  兄以及從澳洲來的 Mark 兄都有提到)。這日子最過癮的地方就是百貨公司賣不完的東西都大打折扣傾銷。結果一眼運氣很好地就正好在這比較貴的玩具店開始做 Boxing Week 全店75折的時候,用比北溫哥華還便宜的價格把這最新,根本不應該會打折的閃電俠給買到。記得離開商店那一刹那的興奮心情與忍不住笑出來的表情,真的讓買玩具的滿足感衝到最高點。

或許同樣是受到影集的效應,閃電俠也是在 DC Icon 系列之中第二波就推出的角色,包裝的主色系當然是他的紅色。


後面這個圖是第二波推出的所有角色。其實很誤導,因爲綠光戰警也屬於第二波,但是沒有在裏面。而閃電俠明明是第二波,但卻比其他所有角色都遲推出。


内容物部分包括了
  • 人偶本體  x 1個
  • 替換手 x 1 對
  • 跑步機 x 1 臺


送跑步機這點太猛了,一整個超級感動的!


雖然閃電俠的服裝簡單,但是這次的 Icon 閃電俠,真的把他的外觀雕刻的很好看。肌肉的綫條以及整體的比例,都是我十分喜歡的。

這次的閃電俠應該是 Silver Age / 銀色時代裏的 Barry Allen,而且是他最經典的造型 (第三代 Wally West 也是類似的服裝,但是眼睛看不到眼珠,而且腰際的閃電呈現 V 形)。

我偏愛閃電俠的經典服飾,我覺得是日後再怎麽修飾都畫蛇添足的超級完美造型了。所以這款玩具我也買的很開心。


但太可惜的地方就是眼珠做的太小,看起來很無神...


可動度部分,感覺第二波的玩具有從第一波之中做出改良,起碼在胸部銜接腹部的關節上,可旋轉的幅度就大增,强烈彌補了腰無法轉動的遺憾。


再加上擡腿的幅度也增加,而且着地力也強讓我感到滿意。


附帶一提,閃電俠經典造型其中一個有名的地方就是其鞋底的防滑膠,從側面看來仿佛鋸齒。這部分單就外觀來看,真的做到了,但是翻過來一看,除了鞋跟部分其他都是空的,頗有偷工減料之嫌。


閃電俠的特色就是不斷奔跑,老實說要在照片之中呈現速度感不容易。



最後我必須用寶哥的騎乘車架上脚架當滑軌,放大快門來製造速度感的效果。


拍了兩張自己覺得很滿意的照片,但是卻有人發現是跑的同手同脚,真是完全忽略了這點,但也無力再架設攝影裝備重新來了... 



附件的跑步機,在影集之中,閃電俠鍛煉自己的時候就是用一臺特製的高速跑步機。想不到這次的 Icon 竟然也附送了一臺,這讓人感覺也太豪華了吧。而且重點是製作有夠精美的,絲毫沒有在馬虎




~ Action ~




利用其他玩具的效果配件,可以做出影集第二季習得的新絕招,投擲閃電。將高速奔跑時所產生的能量之中的閃電抓住扔出去。



我的 DC 玩具真的不多,所以想找一個閃電俠的敵人都沒。衹好勉强用 Monkey Man 來代替閃電俠其中一個最大的敵人 Gorilla Grodd 





當然也可以讓目前影集很紅的兩個主角同時登場



整體來說,造型滿意,雕刻滿意,動作幅度滿意,配件也超級滿意,再加上一不小心用了折扣價第一時間入手,這整個 Icon 閃電俠讓我一掃前兩作品的小缺陷遺憾,真的很推薦。


 總評價: ★★★★★

14 則留言:

  1. 真的!我就是喜歡這款閃電俠的經典造型,讓我想起了小時看的閃電俠電影...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天行者路克演 Trickster 的那套嗎?那套我也很喜歡,而且感動的是當時演閃電俠的 John Wesley Shipp 在 2014 年重新回歸新的閃電俠影集,演 Barry Allen 的爸爸!劇組還特地在去年第一季安排一場他與天行者同時出鏡的畫面,太經典了!

      刪除
  2. 喔喔喔~終於等到一眼大的閃電俠了
    雖然只有從動畫電影中認識閃電俠,但不知怎低就是對這款icon閃電很感興趣
    看了一眼大的開箱後,我很確定要的就是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廻路大,超值得推薦,但是我很擔心您買完一個閃電俠之後這坑就綿綿不絕了 XD

      刪除
  3. 結果跑步機才是本體嗎?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兄這簡直神回啊! 跑步機真的太讃了!XD

      刪除
  4. 肌肉線條真棒,不會太誇張,拍出速度感真是太棒了!辛苦也值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真的很喜歡,但對於在 2016 年突然又挖了一個深坑,真不知是好事壞事,哈哈

      刪除
  5. 那跑步特效拍攝手法太強大了,跑步機好精緻,讓人覺得很划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甲兒兄,出了那麼多款,這款的跑步機配件真的讓他 CP 值飆高啊!

      刪除
  6. 跑步都給你拍出來 ~~
    太超過啦 !!
    對了 ~ BOXING DAY 應該搬3C更划算哩 ~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搬了一台吸塵器,但是反而是在 12/25 那天超級特價截止,而且只要在網路上買,不用去跟人擠,哈哈哈!

      刪除
  7. 這款和綠箭選一隻入手一眼大會選哪隻呢?

    回覆刪除
  8. 您好,可以請問背後透明支架是去什麼牌子的嗎?網路上查到 S.H.F. 的好像沒有這種曲線彎度的,多半是直的。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