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DX9 - Salmoores



隔了五個月,這格子能在2017結束以前突然復活一下,我也是覺得不錯的。話説從暑假旅游旺季一路瞎忙到十月,工作告一段落就被扔去上海北京一個月,在一個與 Google 完全絕緣的地方,別說用翻墻來更新格子,根本不太可能把整個攝影設備都扛過去。結束了一個月的吃喝玩樂出差以後,又忙著把積纍的年假用掉,等這些瑣碎事情都告一段落,也都差不多過耶誕了。雖然說這幾個月玩具沒有買的很積極,但是也收到一些有趣的東西,也是很想放在這裏和朋友們分享分享的。

今天的這個主題, DX9 公司推出的 Salmoores,其實我在2014年逛美國玩具網站的時候就有看到,當時其實超級心動 (心動原因容稍後再提),但礙于價格真的是超級貴,可能是因爲廠商小,東西冷門,量不大以至於模具攤提費用高,所以真的衹是看看而已。上個月在出差的時候,目前定居香港的大學同學問我是否有在 1111 光棍節買到什麽好東西,他跟我說他用超划算的價格買到了這個 Salmoores。我當下想都不想就請他無論如何也幫我買一個,結果他不但沒買,還直接把自己的這個送給了我。多年的同窗情誼真的讓我感動不已,也讓我在時隔三年多之後,能夠入手這個心頭好!

外盒的部分,直接用很精細的繪製方式手繪,正面、側面還有變形形態都有,衹是右上角那個"魔"是有一點意義不明。


内容物部分也很簡單,就人偶主體、兩把武器以及兩個輪胎。


爲什麽說我超想買這臺,是因爲遠在 30 年前,家人曾經幫我買過一系列如同 Tomica 尺寸的合金變形機器人,簡易的變形,多元化的載具造型,以及小小的尺寸,都是我很喜歡的。後來才知道這個系列叫做 Machine Robot,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用不同形態在動畫上出現 (劍狼傳説也是這系列的)。

而後來變形金剛成功導入美國之後,這 Machine Robot 系列也被改編,叫做 Gorobot。在1984 左右推出了一套叫做 challenge of Gorobot 的電視卡通。簡單的畫風,主角衹有六個機器人,三好三壞。雖然一看就不覺得會大紅,但是我當年還是看的樂在其中。衹是不太明白老美選角的標準,把明明是這個系列非常有名的機車機器人 (Bike Robo) 定義成敵方大將,改名 Cy-Kill。

今天分享的這個 Salmoore,在配色上就是在向 Bike Robo / Cy-Kill 致敬。雖然都是變形成機車。他們的變形方式與結構是全然不同的

雖然說成型色居多,但是巧妙地運用了電鍍以及透明配件,所以整體來説看起來還是很好看。可惜手臂與胴體的銜接沒有一個卡榫結構,以至於很容易會偏位。右脚 (灰色) 的是軟橡膠材質,在變形的時候會用到。


背部沒有任何的隱藏,就衹是一個凹洞,裏面有變形成機車用的結構而已。


雙肩可以裝上輪胎,論壇外圍有兩個透明的刺刺裝置,在變形成機車之後需要拿掉的,否則無法上路....


左肩上有三個黃色的 Logo


武器是兩把電鍍可以伸縮的槍,在變形之後是機車的排氣管。


左右腰部的結構不同,右邊因爲變形需要,做出可以活動的結構。


可動度很大,但是雙腿其實非常的鬆 (也就是脚軟),站姿必須要橋否則會很容易跌倒。


~ Action ~




雖然脚軟,但是上半身重量不重(整個背部都被掏空),所以單脚站立式可以的。



和泰坦回歸的航海級比較,尺寸差不多,稍微小一些。


説明書很豪華,全彩色的,偶有需要才有簡體中文注釋。


變形方式不贅述,變之後就是這樣的一臺機車。原型是哈雷的 Night Rod Special。變形結構很有想法,身體與手臂做成車的引擎部分,雙腿分別成爲車的前身與後半部。這樣來詮釋機車變形我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鮮 (過去 Cy-Kill 的變形是和 555 裏面的機車一樣,兩手夾前輪,兩腿夾後輪)。



這個尺寸搭配 S.H.Figuarts 剛剛好,所以玩起來格外過癮。



車燈是用透明的配件製作


車身的珠光藍很好看,上面還有 Salmoore 的名字


用電鍍的方式來表現引擎超讓人激賞


座墊 (也就是機器人的右脚)是橡膠材質,很像真正車子的皮椅感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材質使用,好有巧思。


輪胎也是軟橡膠,後尾燈是透明塑膠。可惜的是輪胎橡膠沒有處理的很好,有毛邊。


整體而言,這臺 Salmoores 能夠給我 Cy-Kill 的色彩印象,又有至今從未接觸過的特殊機車變形方式。身形比例,關節以及上色都是很理想的,機車坐墊用橡膠材質我也超級佩服。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些關節不夠扎實,以至於很容易腿軟。非常感謝同學大方割愛,讓我能夠開心的獲得心頭好。祝福大家都耶誕快樂。


總評價: ★★★★☆

16 則留言:

  1. 整體有像變形金剛+X-MEN中那設計來追殺變種人的殺手機械人,看起來很棒呢!沒想到這麼快就能看到一眼兄的精彩發文,帥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耶誕連假時間長,趕緊來除草啊,哈哈 ^^

      刪除
  2. 一眼大終於回歸了~(灑花

    很喜歡那帥氣的雙槍,還有變形機車後的外觀也很好看呢~
    看著我都考慮入一款來給自家的角色們當坐騎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淘寶看看,價格雖然漲回來,但是還是比美國賣的便宜 XD

      刪除
  3. 看到這一隻機車人
    小時候在氫氣家也有玩過這個
    只是他已經完全沒有輪子了
    所以變形後就像orzㄟ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z 形容的實在太貼切了,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刪除
  4. 終於再看到一眼大再執筆 真的是boxing day的一大禮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 兄客氣了啦,很感動五個月之後才放第一篇文,就有你們這些好朋友馬上來留言,真的超開心!

      刪除
  5. 這電鍍好亮呀,不對稱的設計也很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再不加油就準備死在沙灘上...

      刪除
  6. 終於來除草啦 ~
    恩 ~ 應該是除森林喔 !! 呵呵
    MERRY XMA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所以我不能拿除草機器,要用電鋸 XD
      耶誕快樂啦!

      刪除
  7. 我對老變沒興趣!我對一眼大的格子比較有興趣!歡迎歸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風間大客氣了! 希望我能夠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啦 ^^

      刪除
  8. 變形金剛的坑也真大! (幸好坑不到我)
    我覺得變成機車後比機器人還要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機車的設計,機器人部分,純粹是買回憶啊!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