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星期六

S.H. Figuarts - ラーメンマン / 拉麵人



能夠趕在 2017 年結束之前再 Po 一篇文章我也是盡了努力了 XD,先預祝大家2018年 Happy New Year。

其實這幾個月格子沒在更新,S.H.Figuarts 金肉人系列其實是沒在停,希望日後能夠把中間一些錯過的角色再補放上來。而今天要分享的這個拉麵人,其實也推出很長一段時間了。在此要感謝虎通虎爺情意相挺,大半年前就幫我買好放在他家,等我十二月初回臺灣的時候才親自交給我。如果沒有他,我這主角七超人也就湊不齊了。

我覺得自從我搬回溫哥華以後,收藏日系玩具這條路一直都是很崎嶇的,幸好這條崎嶇道路上也一路都有同好貴人相助,才能讓我得以繼續買入自己的心頭好。趁 2017年歲暮,也和這些幫過我的人致上深深的謝意。

拿到玩具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就是這個ラーメンマン / 拉麵人 編號竟然是 OC (Original Color) 系列的?  其實 S.H.Figuarts 剛開始推出金肉人的時候,都以動畫配色爲主,因爲小時候漫畫是黑白的,所以我在看漫畫的時候,也都是把動畫的色彩套入内容來想象,以至於我其實比較喜歡動畫色系。

但其實對脫掉衣服的拉麵人來説,動畫色系與漫畫色系也沒分別了 XD,我會非常期待推出動畫綠色唐裝造型的,那才是我最的最愛。


内容物部分,人偶本體一個,替換頭有三個,分別是嚎叫、痛苦與蒙古人。另外替換手有兩對,不仔細看根本分不出那兩對有什麽不同。我真的比較希望有一雙平掌來做功夫的姿勢。最後加分的是一個水牛人的護肩,這個附送的真的太好了!


人偶部分,先說兩個我覺得不喜歡的地方,第一個就是脖子很短。拉麵人在故事裏面屬於瘦長型的超人,肌肉做的大隻到脖子都沒了,我不禁想問先生您哪位?

另外一個可惜的地方是水牛人的護肩明明可以做出分離式的,爲什麽拉麵人的必須要直接雕刻在模具上,無法取下。這樣在造型的變化上瞬間少了一大截,讓我嚴重懷疑今天推出的這個究竟是金肉人裏的拉麵男還是拉麵男裏的拉麵男?


因爲護肩是做在身體上的,所以從後面看,肩帶與肩甲根本是分離的...


拉麵人的臉看似簡單,但是其實不好做。這款式我覺得做的算很不錯的。尤其是鬍子的細緻度,是最好的,但代價就是鬍子後面會連出一片肉,衹能看正面。


這"闘"肩甲做的很好看,字很漂亮,色澤也很美。


頭髮是不能彎折的塑膠,但是連到頭頂的部分可以活動,調整方向。


動作來説,其實不是太好,因爲功夫褲的皺褶與蓬鬆度,讓大腿活動減弱,左手也會稍微被肩甲阻礙。


單脚站立沒問題,平衡感很好。



附贈的第一對替換手是每個角色都有的,可以抓握的手。


第二對則是章,雖然也有關節,但主要是用來擺出功夫架勢的。


三個頭可以替換。原本以爲蒙古人會用魂限登場,結果直接當替換配件給出,是我對這盒玩具最欣賞的地方。


拉麵人眼睛小,所以所有的表情都在嘴上,尤其在出招的時候,張嘴的畫面多過閉嘴的。所以這個張嘴替換頭部真的很重要。


小眼睛唯一會睜開的時候就是被打到十分痛苦的時候。不得不説這個痛苦表情做的太太太逼真了,是四個頭裏我最喜歡的一個。


蒙古人,真是兒時的回憶啊。當年爲了爭奪米德的胴體,正義超人與惡魔七超人纏斗的時候,就有一個留著辮子的冬瓜頭神秘影子一直出來偷偷支援。原本讀者都在想,那是不是被戰爭人用鋼爪刺穿頭變成植物人的拉麵人復活了?結果登場的正體竟然是個完全不認識的新超人,叫做蒙古人。蒙古人與金肉人合作,雙打對決水牛人與彈簧人,還要看著繞著比賽場的雷擊計時器會不會燒焦米得的胴體。那場精彩的打鬥,在看到玩具上蒙古人的頭,又在心底燃起。


另外的這個給水牛人專用的肩甲,上面則是 "猛"


靠三個扣子扣起來。其實很難扣好,必須要把牛人的臉先拿掉,才能順利扣上。



因爲是用扣的,所以不會有拉麵人的那種不連貫狀況出現。


完璧超人登場的友情考驗雙打篇中,原本金肉人一直希望能夠和新朋友蒙古人搭配,但是因爲象徵他們友情的小人偶都被完璧超人打散了,所以最後蒙古人選擇的是水牛人,這也是拉麵人與水牛人肩甲造型的第一次登場。

後來他們在對抗完璧超人的對決中輸了,蒙古人面具被撞開的那一刹那,也揭露了他其實就是拉麵人的事實。原本變成了植物人,但是到了一個神奇的森林之後,植物人的他竟然可以活動了,原來是那個森林的樹木有神奇的魔力。爲了能夠幫助金肉人,他決定用樹皮雕刻了一個面具下山來救援,就是蒙古人的造型。

順帶一提,在後續的王位爭奪戰裏,拉麵人是用一個小罩子罩住那四個洞,我其實是希望有一個這樣造型的頭部,但很可惜沒有。如果有朝一日推出他那件飛龍纏身的服裝時,或許就會有了。


再來一次新幹綫。


接下來來玩一些 Action Pose



我很喜歡拉麵人,最早是動畫裏的中國超人功夫形象讓我覺得帥氣又特別。有了漫畫以後,除了金肉人本篇,作者ゆでたまご竟然用這個角色另外再創造了一套作品叫做 "闘將!!拉麵男“。這套作品讓我從喜歡拉麵人變成熱愛拉麵人。

以古代中國爲背景,那些天馬行空的怪招與敵人,還有很引人入勝的故事内容,都讓我對這套闘將!!拉麵人愛不釋手。這個有 闘 的肩甲,在這套作品裏也出現的更多。所以接下來的這些自己玩好玩的動作照片,也都以這些回憶來擺呀!


拉麵人繼承了超人拳法的奧義卷宗 - 闘龍極意書 102 式,每次遇到了强敵,他總是可以在最後想到最適合的招式來打倒敵人。其中最常出現,在金肉人裏也用過的就是 - 


另外一個也很常用的。在空戰戰無不勝的則是 - 


飛燕旋風腳的踢翻其實不是下面照片這樣,但我就很想擺這個迴旋踢得姿勢...


中期之後比較常出現的則是這洛陽紅腳


上盤的攻擊比較少,有名的有這 - 


還有一手命奪崩壞劍,有時候也叫命奪崩壞拳。


心突錐揉腳是在金肉人的王位爭奪戰對棱鏡人施展出來的。在闘將!!拉麵男裏,名字是來自心突釘裂腳 + 頭骨錐揉腳


專對付雜魚,尤其是被包圍的時候就用這招來踢後面的敵人


原本在金肉人漫畫早期,以殘虐超人身份登場的拉麵人就是有這現實摔跤界真存在的功夫把 Broken Jr. 的爸爸給拗成兩半 。英文名字是 Camel Clutch (駱駝固定法),實際上不會真的把人折成兩半。

結果到了闘將!!拉麵男裏面,變成了拉麵人自創招式,成爲了第 103 式,而名字也直接根據英文翻譯出漢子,成爲了 - 


回到金肉人裏面,王位爭奪戰的拉麵人施展出的摔角招式,則是這很有名的九龍城落地。直接抓著敵人的雙脚自由落體撞下去。


我覺得闘將!!拉麵男的高潮章節就是宿敵玉王(樣子很想神鳳超人)用拳魂復活術把五個作古的高手喚醒,組成暗器五點星,然後殺了一堆現在的武林人士,拉麵人也用同樣的法術復活了四個好朋友,成爲拳聖五歌仙,然後回到了金肉人的擂臺模式,一比一的拼勝負。雖然漫畫都不見了,但是這段記憶真的很難磨滅。


收藏的不同款式拉麵人,每個我都很愛。


很想重現動畫版極惡超人篇裏,拉麵人與極惡化的水牛人對決的場景。但是重點是要想辦法把身上那個護肩移除。最後衹能借用金肉人的胴體一用。


對付狂暴化的水牛人,冷靜的拉麵人一直都用厲害的招式。


抓著水牛人的雙角,一直繞圈翻滾的就是在那段故事之後非常有名的廣州大水車。


由於決鬥的場景在瀑布前面,所以後來還延伸變成了在瀑布不斷旋轉的四川大升龍。


另外胸口不斷被水牛人刺傷也是印象深刻的部分。


最後發現了極惡牛角的秘密,也明明都打贏了,正要透露給同伴聽的時候就被其他的極惡超人打到昏倒。之後的數集一直到最後一集之前都一直被水牛人這樣捧著當人質...


整體來説,缺點前面都有提到,就是脖子太短,肩甲不能移除,以及大腿動作受阻礙。其他部分就都很好,尤其是幾個頭雕處理的很好看,再加上畢竟他是重要的主角,要收齊金肉人與快樂的夥伴們,實在不能沒有他啊...


總評價: ★★★☆☆

15 則留言:

  1. 突然想到我的拉麵人和金肉復仇者以及原色阿修羅人到現在都還沒開....該找時間開了XD
    不得不說一眼大那些題字很有意思,完全符合拉麵人的中國風!

    這次會用這件來立體化,大概是因為拉麵人也是因為原作中和復仇者對決時就是這件
    https://i.imgur.com/8dhwERH.jpg
    不過個人也希望能出王位戰那件龍頭衣也能立體化啊~(滾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補一句,一眼大新年快樂~!

      刪除
    2. 新年快樂呀廻路兄!
      我會比較希望 SHF 推出的是兒時回憶裏的角色,而不是新漫畫的造型,畢竟對我而言買是買回憶 XD。但我一直在等他和羅賓快點復活,五個閑角的戰鬥應該快結束了。

      刪除
  2. 久違的一眼式 pose ! 太讚了!一眼大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風間大新年快樂,我還真的好久沒有架設攝影棚幫玩具擺姿勢拍照了呀!

      刪除
  3. WOW...好文二連發!一眼兄認真起來了,新年快樂啊!2018見~

    回覆刪除
  4. 回來補交作業~
    算是補考嗎 ??! 呵呵! HAPPY NEW YEA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一個趕進度的節奏,Happy New Year 啦 ^^

      刪除
  5. 原來那顆頭雕是"蒙古人",我還以為是忿怒臉!
    (我沒看金肉人所以不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蒙古人造型的臉看起來真的很憤怒,我小時候覺得他比拉麵人帥呀!

      刪除
  6. 一眼大 新年快樂呢 看你拍下这麽多相片你一定很喜歡 香港这面小時候电視播的很短便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呀,去日本嘗試買返漫畫,但凈系搵到一本,希望有朝一日有緣啦 ^^

      刪除
  7. 啊…………原來你跨年有趕進度哦!我現在才看到XD
    果然就是懂門道的講起來比較厲害,我讀了真正覺得獲益良多呀。

    這個孩子,我只是覺得挨打的樣子很可愛+招式名搞笑而已…………
    你講的不足之處我倒是沒發覺耶,但看你這麼一說,又覺得好有道理,哇……一眼兄果然厲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努力除草中 XD
      厲害沒有啦,衹是很喜歡拉麵男,所以不自覺的期望很高啦,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