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Power Rangers - Legacy Collection Zeo Gold Ranger / 傳奇六吋王連者



自從紐約玩具展得悉除了日本之外所有 Power Rangers 的玩具供應商要從 Bandai 變成孩之寶,這種無奇不有的新聞,就讓我想到看肥皂劇裏面都會有董事會把公司創始人趕走的既視感。或許在20多年的合作之後換一個組合能激發更多的火花,對消費者來説是不錯的事情。但是想起10多年前當 Marvel 的供應商從 ToyBiz 換成 Hasbro 的時候,活活把 Marvel Legends 給做到消失 (後來是因爲迪士尼盯著品質所以 Marvel Legends 才再次光輝復活),我其實或多或少都有還是有些擔憂的。

擔憂的另一部分就是這從 2016年開始的 6 吋全身可動 Legacy Figures 的命運會何去何從呢?
不知道是否因爲這系列喜歡的人有限,每年出兩個 Wave (17年勉强算還可加上電影版),每次推出都要花好多心力或是運氣才能凑齊。拿今天要分享的這個 Zeo Gold Ranger (美版超力王連者)來説,上市日期應該是去年第四季,一眼當時在大陸,也是完全沒有辦法得悉或是購買。一直到上個月去美國,西雅圖友人給我看他在連鎖藥店買到的爆龍紅,我才驚覺原來 Wave 4 已經上市很久了,而且其他四個角色都買不到了。

就在半放棄的狀態下,前兩個禮拜溫哥華的好友突然丟了張這個王連者的照片給我看,他說他公司附近的反斗城有在賣,我立馬請他幫忙看看其他幾款是否也有。幸好他有放一個無間道在那間反斗城,才能動用内部力量幫我買到三隻 (而且還送我)。否則老實説,我應該壓根不會察覺這套靜靜的在溫哥華也上市過...

外盒設計沒變過,内容物是人偶 + 武器一把。


背卡顯示要機器人分別在哪個角色身上。第四彈推出了綠與黃,第五彈估計就是紅、藍與分紅。


目前收集到的四個角色,反正每次五個角色都會以不同顔色來分配。


老實説超力戰隊的王連者是我非常喜歡的一個角色,黑色的底色加上金色的盔甲,非常華麗。但是不知道爲什麽,這 6 吋 Legacy Figure 可以突破天際的用上膠到不能再膠的材料來詮釋這金色盔甲。質感與層次頓時跌到谷底...



頭部的特寫


盔甲上的紋路有雕刻出來,但無法彌補膠 Fu...




可動度,胸甲阻礙雙臂運行十分可惜。




小腿盔甲阿德后側挖了一個弧度,用來讓膝蓋彎曲的時候幅度可以增加。


胸甲與白虎連者一樣,都是有開口,方便胴體活動。



武器,是上色最精緻的部分。但金色部分還是統一用了與人偶同樣感覺的塑膠。


紋路也有雕刻上去。


~ Action ~







左邊金光閃閃的是日本版,右邊粗壯的是美國版,無論是左還是右,盔甲的質感都好過這經過了 20 年淬煉之後的 Legacy 塑膠感。我其實還有一個前兩年推出的 5 吋款,但是沒有拆開,記得那個也是用了金色油漆塗裝過的。


很明顯的白虎的金色盔甲部分起碼在成型色中加點珠光,好很多。我覺得既然都不會再合作了,臨別之前是不是應該不計成本把規格提高,起碼讓後面承接的人有些壓力,而好過做成這樣,讓人唏噓。


整體來説,素體都相同,因此比例很好看,動作方面因爲胸甲阻礙的手臂活動比較可惜,致命傷還是金屬盔甲的詮釋。因爲我很愛這個角色,所以真的很期望他能夠做的更好啊!

總評價: ★★☆☆☆

20 則留言:

  1. 溫哥華尋寶大作戰的玩具生活日常...成功!XD

    回覆刪除
  2. 當初看到時也覺得他很帥!
    真的可惜這六吋金色不夠好,不然那壯碩的身材很棒呢…

    回覆刪除
  3. 這次的可能就直接忽略
    不是很喜歡這總玩起來感覺很容易壞掉的拳頭
    記得當時美版的超力戰隊
    黑色這一隻身上的裝甲就是把金色變成一般的黃色
    不過頭的造型是美版做的比較好看
    日本就像是被拉長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你看我上面照片那個舊版的,我還是覺得他顏色比現在的這個黃色好看呀...
      這次有爆龍藍哦 XD

      刪除
  4. 雖然金色很可惜,但是那種失而復得的感覺應該很美好,這樣就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沒錯,說的真好,這樣就夠了 ^^

      刪除
  5. 反斗城陸續熄燈
    當年小朋友的天堂 ~
    聽到這真是令人唏噓呀 ~
    當年在維多利亞三不五時推娃娃車去逛哩 ~
    十多年沒回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在盼著你回來,我陪你舊地重遊 XD

      刪除
    2. 哈哈 ~ 三寶鮮還在吧 ~
      今年暑假倒是計畫想帶小朋友回去看看 ~


      刪除
    3. 在!等你們來我請你們吃!

      刪除
  6. 看了一眼大的文章才知道power rangers的玩具供應商要換成孩之寶,
    我想這系列應該會續存吧?
    畢竟這行銷手法形同旗下Marvel Legends的BAF系列。

    但是機器人就值得發想,
    畢竟戰隊會先在日本放送然後萬代生產玩具,
    萬代應該不可能把鑄模送孩之寶吧?
    而且孩之寶生產的機器人耳熟能詳是變形金剛,
    這感覺真像改由takaratomy生產戰隊機器人,
    還有偷膠的疑慮!

    但是若能在台灣也能買到power rangers的玩具也是好事一樁,
    不過一切還是要等2019才會明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俠客兄一句偷膠我真的笑不停,我完全忽略了這個超級大重點,太精湛了XD
      其實這些年來,美版與日版的戰隊機器人已經很不同了,拿之前侍戰隊來說,美版簡化到根本就無法變成文字形狀,只能變成折神。所以孩之寶會做出什麼我也會很好奇。
      但是您說的真好,如果日後這些美版戰隊逆輸入回日本在百貨公司販賣,豈不出現 Takara 和 Bandai 同時製作戰隊機器人的狀況。曾經的例子就是變形金剛裡面因為用了超時空要塞機器人造型的天火,造成Takara & Bandai 版權問題之後天火就被迫改外形。希望這次的轉移能讓大家都找到一個合理的方向並進。

      刪除
  7. 沒有金屬塗裝真的差很多,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起碼上個漆,成型色是怎樣 -___-

      刪除
  8. 這系列最累的是到了後來因為女性角色不好賣,居然停止了一般發售,以這套為例,兩款女生全部沒有在同wave出貨時出現在各大賣場。。。反而改為8月在game shop限定發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所以我都沒買到,但也隨便隨緣了...

      刪除
  9. 這款Zeo Gold我自己選擇重油.

    回覆刪除